白银拼团购房6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征迁2万余户700多万平米 历城征迁工作法为建设蓄势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0: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791次浏览


6个行政村、1847户、7000余口人,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完成安置征迁协议签约率95%、房屋征迁率93%,这是历城区彩石镇“西彩石六村整合”项目创造出的“彩石速度”,令人惊叹。

这种征迁精神和速度,与历城全区的征迁宗旨“一脉相承”。

在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的大背景下,各个征迁组团又“求同存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征迁政策,创出了自己的征迁工作法,使征迁难题被层层突破,有效推动了全区片区开发建设。

在2015年济南重点工作年度考核中,该区棚改旧改工作以100分满分的成绩在全市“夺冠”。目前,历城区全区征迁总户数达20000余户,共完成征迁面积700多万平方米,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

历城区委书记、区长吴承丙表示,如今,历城区正以势如破竹的速度推陈出新,以大征迁推动大建设,以大建设带动大发展,将全区争当“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进程推向新的高度。

目标明确用大征迁推动全区大建设

在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过程中,历城区把“三项重点”工作作为有力抓手。其中,棚改旧改为全区建设、发展腾出更多“施展拳脚”的空间。该区明确了以大征迁推动大建设,以大建设带动大发展的总体思路,坚定信心,破解难题。

该区10个省级、市级棚改旧改征迁项目全面展开,9个已确定征迁范围和数量的市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中,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等3个项目征迁已全部完成;新东站综合交通枢纽、R3线一期、济青高铁济南段等5个项目已完成征迁任务的53.2%。

在征迁的顺利推进下,历城区的发展空间加速拓展,土地要素保障更坚实:唐冶七村整合项目二期17栋安置楼入住,聚隆广场项目开发地块全面开工;供应土地23宗、2340.68亩,其中招拍挂出让成交17宗,增长27.48%,成交额111.99亿元,增长96.45%。有效保障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用地。

其后,历城区将在已成立的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专门的城市更新和规划协调服务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能、细化分工,加快完善三年实施规划和考核办法,迅速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剩余村的棚改旧改,以城镇化进程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创新方法征迁工作跑出新速度

征迁是一项考验政府智慧和能力的工作。而征迁方法是否对路,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对于全区重点棚改旧改项目,历城区实行“组团征迁”,派出区里相关领导坐镇指挥,并从全区各单位抽调“精英”组成征迁工作组。在征迁过程中,各组团又结合各自片区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了高效、和谐征迁。其中彩石、雪山、新东站这三个片区最具代表性。

彩石镇推行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创出了该区征迁的“彩石速度”。“一”是指营造一个氛围,让征迁变成村民的普遍共识。为此,该镇向每家每户征求意见累计3436条,归类合并后形成《西彩石城中村改造政策问答》反馈给每家每户,进一步激发了居民搬迁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指推行两种模式:模拟征迁和自主申请征迁。模拟征迁法是针对西彩石城中村改造征迁安置办法,入户走访,模拟征迁流程。机关工作人员分片到户,入户模拟核对测绘数据,模拟测算补偿结果,模拟核对人口,草签安置补偿协议,使征迁户基本清楚征迁过程和流程,早做过渡准备。此外,积极对接房源,给征迁户提供房源信息,使他们在实施征迁中早准备、早安心;自主申请征迁是实行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典型示范,激发了村民征迁新动力,减少了征迁阻力,形成了征迁合力。“三”是指建立指挥部负责制、机关干部包户制、周例会协调工作制“三种机制”,让征迁变成村民的自觉行动。“四”是指坚持政策一致、公开透明、和谐推进、依法有序四项原则,让村民在征迁中安心、放心。“五”是指“五满意”:使征迁群众达到对测绘测算结果满意、对安置房建设进度满意、对工作人员服务满意、对征迁政策满意、对资金兑现及时满意。

唐冶街道雪山片区安家—章灵四村安置房项目是历城区棚改旧改重点工作之一,该片区征迁工作由各有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4个工作小组、7个征迁小组同时进行协议签订工作。在征迁过程中,工作组“稳”字当头、“快”字当先、“细”字为要、“实”字为本。

该片区对待群众因势利导,向群众讲清现状,展望前景,把“推进雪山片区开发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使片区内四村群众的生活能够过得更好”这个道理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帮助群众算好、算透利益账,以真心、真情来感动广大群众。同时,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宣传教育工作,一次做不通两次,两次做不通三次,真正做到苦口婆心、说服教育。此外,把政策落到实处,做到政策面前人人平等,绝不开政策的口子,确保被安置村民能够按照政策要求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户型。目前,该片区征迁项目推进顺利,预计今年年底25栋安置楼将全部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新东站片区安置一区项目实施前,王舍人街道召开了新东站张马片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会上对张马片区征地征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领导包挂到村,每村配5名包村干部,实行包挂到底责任制。会后一个月时间内,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迅速入村对接,仅用经过2个月的时间就累计签约1350户,占五村总数的90%;拆除房屋1000余户,占已签约总数的74%。

破旧立新大建设力量正蓄势待发

把棚改旧改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历城区敢于动真碰硬,心无旁骛地强力推进征迁工作。如今在历城区征迁的大幕之下,大建设的力量正蓄势待发,不断结出硕果。

一盏盏路灯使新区的夜晚变得灯火通明,物业工作人员每天把街道打扫得干净整洁,新通的公交车方便了居民出行,购物超市、商业街、文化广场一应俱全;居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卫生间、天然气、暖气等设施齐备,居民生活一步进城;新区还新建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信息发布区每天及时发布全市就业招聘信息,综合服务区设有9个服务窗口,提供职业介绍、就业培训、居民养老保险等服务项目——2015年,唐冶新区11个村全部整合完成,标志着唐冶实现了乡村向城市的蝶变,也意味着我市最大的旧村改造项目完成。

中新·济南智慧城项目选址于雪山片区。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1394亩,拟分为两期、五年完成开发。该项目将围绕“产居协同、绿色生态、便捷交通、智慧社区”的理念,以“文创+教育”为主导方向和核心识别,联动唐冶、孙村、高新区等组团,打造“2+2”的产业体系。目前,项目的展示中心和体验中心已基本建成;

华山片区征迁工作截至目前签约8153户,占总户数的95.6%。记者近日来到这里看到,华山湖湿地雏形初现,碧波荡漾,景色优美。绿色紧张施工。将来,该片区开发将定位于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旅游休闲、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打造济南的“生态之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