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拼团购房165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白银二手房委托中介卖房要注意这些交易陷阱

发布时间: 2017-10-14 14:34: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419次浏览


房价攀升之后,一系列二手房交易纠纷浮现出来。其中房产中介公司对纠纷的产生脱不开关系。那么房产中介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呢,委托中介应该考虑哪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1、核实房屋交易关键信息。

现实中,中介利用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左右逢源”侵害买卖双方的权益。还通过刻意隐瞒重要事项,影响买卖双方做出真实意思表示。主要包括向买方房源真实信息的有意回避,淡化房屋质量问题、淡化房屋共同权属、家庭内部纠纷问题。及向卖方隐瞒购房人资质问题、信用问题等。中介在此时的商业目的完全显露出来,即促成交易,拿到中介费。

2、注意房屋买卖合同中的格式条款。

房产中介在制定格式合同时,应当慎重确定委托人的权利义务条款。作为买卖双方应慎重审核中介提供的合同文本中标黑、加粗的部分。例如,实践中房屋买卖合同中常常明确约定卖方应在一定期限内负有户口迁出的义务,但大部分卖方忽略此处的义务认为这个较之房屋交易而言是“小事”,但实际上户口迁出为行政方面的问题,常常不能人为控制,一旦无法迁出,将无理由向买方承担违约责任。

3、注意甄别中介的变通“方案”。

房产中介负有订立合法有效合同的义务。这里就要求中介不得帮助客户做高或做低房价,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或逃避税费。现实中中介出于促成交易的目的,不少房产中介会积极出谋划策,其中部分涉及骗取银行贷款或减少国家税收等行为。这些操作最终的责任主体承担都会落到买卖双方身上,买卖双方在接受中介的相关建议时必须向专业人士咨询清楚其法律风险方可操作。

4、审慎中介“独家代理”说辞。

中介通常为了提高签单率,占有市场,难免会要求卖方与其签署独家委托代理协议,其承诺给业主相应的报酬。但此类协议内容通常显失公平会约定过高违约责任以限制业主将房源挂在其他中介公司的平台,业主常常面临着无法脱身、无法顺利卖房的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