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拼团购房13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交多久之后才能申请?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39:0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0113次浏览


公积金贷款买房已经成为很常见的房贷方式,不过在买房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那么需要哪些条件呢?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1、贷款对象:凡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规定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开户时间距贷款申请时间满180天,缴存账户状态正常,按月连续缴存时间满6个月,不含补缴)及以上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2、借款人持有合法身份证件,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借款人及其配偶信用记录良好,符合公积金贷款审核标准;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按时归还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能力;

041.jpg

3、具有真实购房行为,且除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外,该购房行为一般发生在一年以内;所购住房权属清晰、手续合法齐全且无法律纠纷;

4、无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同意以所购住房进行贷款抵押,或以国债、银行定期存单、有价证券等管理中心认可的方式提供担保。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可以提取余额吗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后,是可以去申请提取公积金个人账户里的余额的,不过会有一定的条件。而不同的地区,因为政策不同,所以相关的条件要求也可能会有所差别。如果不太清楚具体有哪些提取条件的话,可以打电话询问一下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

一般都是可以在公积金贷款的1年后办理购房提取,可以带上身份证、购房款发票或收据,以及房管部门备案登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等向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月供。提取的额度是1年所还的月供,且不超过账户余额。

如果是需要再次购买房子的话,也可以带上资料去申请提取公积金。至于提取的额度,则是扣除用于计算贷款额度后的账户余额。

而在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后还没有办理过还贷提取的话,也可带上相关的资料去将以前年度里的可按还贷提取而未提取的额度提取出来。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