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拼团购房16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申请贷款买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5-30 10:59:0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9243次浏览


购房者在申请贷款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个事项,这样才能避免房贷出现被拒的情况,那么具体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第一、申请贷款前做好流水账

很多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都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爸妈帮忙凑首付,自己的银行流水账单很少。而在按揭时,银行会查你的流水账。所以,你必须在申请贷款前,为自己做一个漂亮的流水账。每月都要有一笔稳定的一定数量的钱(至少半年以上),才能够通过银行的审核。

第二、贷款买房前不要频繁跳槽

如果你打算贷款买房,那么在贷款买房之前就一定不能随意更换公司或工作。至少,在贷款买房前半年内不要更换。因为,稳定的工作与收入也是银行考察贷款申请人个人资质的重要衡量标准。

银行可以通过工作以及收入的稳定性来判断申请人是否具备还款能力以及银行信贷风险。如果你在办理贷款业务前还更换公司或工作,银行肯定会认为你的工作不稳定,还款能力会受影响,银行信贷风险增高,从而造成贷款申请被拒。

第三、提交真实有效的贷款信息

银行对于借款人的贷款信息的真实性是很看重的,如果贷款购房者向银行提供了虚假材料,被发现了则可能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轻则影响银行审查,不能发放贷款,实现不了自己的居住梦;重则可能因为个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不能办理贷款,造成开发商据此要求购房者承担逾期交付办理按揭资料及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违约责任,支付相当数额的违约金。因此,办理买房贷款时提交的资料信息必须是真实有效并且是完整的。

第四、还款方式要选好

还款方式一般就是等额本金和等额利息。等额本金前期月供会相当大,后期很轻松,这种还贷模式一般人都承受不来;而等额利息每个月还款都是固定的,月供也比较少,如果说个人经济水平不稳定或家庭支出较大的,建议还是选择等额利息比较好。

第五、申请整数贷款

一般情况下,贷款金额为整数是更容易获得银行审批的。因为银行放款也是喜欢整数放,所以,条件可以的话,还是选择整数贷款吧。比如需要贷款55.5万的,就尽量选择贷款55万。

第六、贷款还不上时要及时联系银行

如果在还款期间,还款能力下降,记住不要硬撑,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有些银行,经过调查发现情况属实,且确认贷款人没有拖欠应还贷款本金、利息的情况,一般会受理该申请的。

第七、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

如果你还清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了,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核心撤销抵押。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