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拼团购房11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 2022-04-28 14:05:02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9086次浏览


买房全款还是贷款一直以来都是部分群体比较关注的问题,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呢?下面就来进行介绍。

1404088710706.jpg

1、交易流程

全款买房流程简单,全款买房,只需要与卖方签订购房合同即可,不需要再和银行走流程、签合同,所以省时方便。尤其对于购置二套房产的人而言,全款买房省去了贷款利率上浮的支出,也不用在花时间和精力跟银行周旋。全款交易的房子在转手时更受卖家青睐。但贷款买房的程序复杂繁琐,还有有贷款的房子二次销售的时候也会更麻烦等等。

2、购房风险

购房者如果遇到不良开发商,在申请贷款时,银行也会仔细审查,购房的保险性就提高了。如果全款购房,当你把钱都给了开发商后,如果开发商出现问题,的后果都得自己承担了。比如出现烂尾,开发商破产了,这种情况下全款的购房者损失会大。

3、资金灵活性

贷款买房更加灵活一些,因为贷款买房前期投入的少,购房者可以把资金分开,比如贷款买了房,然后租出去,同时还可以进行其他项目,所以资金的使用更加灵活。

1404282421377.jpg

4、前期投入

对于经济基础薄弱的购房者来说,全款买房的难度太大了,一次性拿出大笔资金很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生活和发展。贷款买房也就是向银行借钱,购房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但要注意的是注意的是如果是二套房,限贷政策下首付常常要达到五成左右,但前期的投入还是比全款的投入要少很多,短时间内的购房压力可以减轻,但长久来看贷款买房需要背负长时间的债务压力。

5、总体支出

购房者如果采用全款买房的方式,不仅开发商会有买房优惠,而且不用担心利息问题。采用贷款方式购房者需要支付一大笔钱作为利息。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基准利率4.9%,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来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50余万元,月还款为6500元左右。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