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拼团购房247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孟母三迁当代版 中国人全球追逐房

孟母三迁当代版 中国人全球追逐房

发布时间: 2014-09-17 14:09: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791次浏览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昨天向首尔市议会议员崔判述提交的“外国人土地取得现况”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外国人在首尔持有的土地面积达260.49万平方米。其中,中国人持有的土地面积将近14万平方米,仅次于美国人。

这是中国人买房“全球购”的最新动向,此前,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扫楼的新闻,看得让人有些麻木。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的一年间,国际买家在美国购房总额达922亿美元,同期,中国人在美购房总额达220亿美元,相比前一年的123亿美元,同比飙升近80%,占外国人在美购房总额的24%左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调查,中国人在美国买房的目的,仅有不足四成的中国买家为自住。一些人购房是为了孩子到美国大学读书,认为在美购房不仅可以节省一笔宿舍的住宿费用,而且等孩子大学毕业的时候,还可能从房价的上涨中获益。还有一些中国人变成了房东,在房价低廉的地区购房然后出租。

不仅仅是美国。根据英国劳埃德银行最新的统计显示,出色的学校对临近房产价格的影响惊人,大伦敦市好的房比普通房产的价格平均高出54662英镑。《英国房产周刊》最近所做的抽样调查发现,超过八成的华人家长,会为了子女教育搬迁到优质的,其中的四分之三会选择购置房产。

而悉尼房价监测机构最近的一项统计显示,2013年悉尼房价增长了14.5%,其中8个有好学校的地区房价涨幅超过30%。分析认为,推动房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近年来更加重视子女教育的中国、韩国、印度等亚裔人口比例增长较快;二是因为海外投资者的涌入。

在加拿大,对外国人在当地买房不加任何限制,而且银行对外国留学生提供50%-65%的房贷,使得那些有家庭经济实力做后盾同时又具备经济头脑的中国留学生也加入买房的行列。

海外房产正演变为中国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今年6月份公布的《2014汇加顾问·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 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投资的项目主要是海外置业,比重超过四成。而海外置业中七成为了自住,三分之一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元人民币。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富豪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近四成富豪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房。另据追踪中国富人的胡润研究院称,约80%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将孩子送到国外上学。


专家看法

海外追逐“房”

缘于资源错配

刘艳(财经评论员)

最近五年内,大批中国人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买房置业,很多人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投资来移民。现在很多国家也出台了新的政策,已经不能仅仅通过买房而拿“绿卡”来移民了,但是中国人在加州和济州岛等地购置房产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很多富人会择时机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不论地域的远近大量购置房产,是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顾虑,有忧患意识,即使是富人要“返贫”也不能突破自己资产基本安全的底线。

钮文新(财经专栏作家)

境外购房是“代富人”输出资本的一种方式,也许中国需要这样一个过程,但如果这样的趋势无节制地发展下去,中国的未来会不会变成当年的日本和之后的泰国?当年在日元升值的促使下,大规模的资本输出,在一次金融大起大落之间,最后基本都“打水漂儿”了;还有泰国青年人,他们对奢侈品“烧钱般的追逐”,让执行固定汇率的泰国贸易逆差骤然放大,这是亚洲金融危机的一大起因。记者 胡轶笛

责任编辑: luosha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