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拼团购房6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楼市过热或引12座城限购 投资须防房企黑榜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12: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622次浏览


继苏州打出限购加限贷"双限"组合拳后,厦门也于8月31日跟进。对此,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表示,杠杆拿地、频出及房市过热引发政策层警觉,因城施策原则指导下,局部收紧政策陆续出台,以期引导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从后续市场走向看,业内人士分析称,以下城市限购可能性比较大:廊坊、天津、合肥、武汉、郑州、昆山、花桥、杭州、福州、东莞、惠州、珠海。因为这些城市是经济较发达的二线城市或一线城市周边,各种迹象显示其楼市已经趋于活跃且房价增幅过快,最有可能出台各类版本的限购做法。

不过,就地产债层面而言,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房企现金流整体充沛、资产垫丰厚。企业多是意欲弯道超车的中型企业所为,龙头企业布局谨慎,故而地产债仍有银边属性。

“然而在宏观审慎监管之剑高悬的背景下,上限越近,楼市高位调整预期愈发强化,土地能否始终大幅领先地产定价存疑。建议投资者建立房企‘黑名单’,对于拿地成本过高,项目前景不明确的企业资质宜当密切关注。”中信证券提醒。

从具体的政策发布来看,苏州的限购政策严格来说是部分限购,主要针对非本市户籍家庭;南京则从土地拍卖方面进行调控,该市规定土地拍卖竞价达到一定比例时,政府将对该地块所建商品住房的预售条件进行调整;厦门的限购则对本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需求进行了保护。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表示,在库存的区域分化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告别过去粗放式总量性政策的思路,转向因城施策。目前收紧政策主要瞄准一二线城市及再融资环节。从限购政策的历史来看,效果因城而异。就拿近日上海离婚限号为例,可见端倪。

总体来看,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表示,目前政策总体相对温和,具有可逆性,属于窗口指导范畴,并未出现按揭贷款利率掉头转向之类的大幅调整,且在市场预期范围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